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纪委会第八次(扩大)会议纪要
日期:2006-04-11   作者:
        2006年4月4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世平主持。纪要如下:
        一、纪委副书记王进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吴官正同志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赵春兰同志在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兴民在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监察室主任刘跃进传达了省检察院国家森检察长在全省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二、李世平副书记部署了2006年我院纪检监察审计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省纪委的部署和上级领导机关关于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我院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防范的方针,不断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全面执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三、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切实做好行政监察工作;五、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六、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七、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三、于茂阳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说,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仍很严峻,有的领域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还没有得到遏制,有的案件呈上升趋势,一些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仍很严重。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警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坚定不移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任务来认识;提高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来认识;提高到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设计大学的重要保证来认识,旗帜鲜明地、毫不动摇地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于书记说,我院形势很好,人心思改革发展、人心思干事创业、人心思团结稳定。大家在解放思想,放开手脚,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做好以教学为中心的各方面工作的同时,要强化廉政建设这个意识,要绷紧这根弦。于书记就廉政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世界观改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是提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基础。当前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认认真真地把党章学习贯彻好。二是要廉洁自律,在反腐倡廉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一方面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另一方面要防微杜渐。三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容和条款。
        最后,于茂阳书记、潘鲁生院长与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OO六年四月七日




版权所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