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08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日期:2008-05-08   作者:
        2008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
        1、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对以上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到认识有新提高,工作有新举措,局面有新改变。
        2、继续与各单位、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追究,落实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工作与整体工作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并严格执行督察考核与责任追究制。
        3、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相结合,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4、采取会议学习,播放教育片、网上宣传教育、为各党总支、领导干部发放党风廉政学习杂志书籍、教育材料和光盘等形式开展日常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性、纪律观念和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5、结合济南市西区大学科技园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会议要求,加强法制教育和制度建设,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监督制约措施,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财务、基建、采购、科研经费、招生、收费等重点部位的监管,不断提高预防工作水平,积极防范和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6、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认真排查,仔细分析,既要对反映举报属实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及时回复办理结果,又要注意关心保护干部,对于反映举报不实之词及时予以澄清,多做化解矛盾工作,促进学院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7、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自觉查找差距,制订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8、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加强对执行纪律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条例情况的监督。认真落实党章所赋予的职责,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组织、经济和群众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9、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用制度规范行为,坚决杜绝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现象的出现。
        10、加强对行政工作的监察检查。在物资采购、基建工程、招生考试、教育收费、财务管理、招考录用(聘用)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等重要工作中,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学院利益不受侵害,确保干部职工不犯错误。
        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11、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牢记使命,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发挥作用,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创新的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12、认真履行校党委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业务水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用科学发展的思想保证纪检监察工作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更加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贴紧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贴紧学校改革发展、贴紧广大教职工,更好的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






            中共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