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日期:2009-04-02   作者:
          4月1日下午,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贺国强、姜异康、齐涛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预防腐败的重要措施,并重点就高校防范和惩治腐败问题做了说明。
        随后,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总结汇报了我校2008年纪委工作,并部署了2009年的工作要点;监察处处长刘跃进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08年7号文件精神,传达了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强党员干部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的部署。
        党委书记于茂阳作重要讲话。于茂阳强调,这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非常重要,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于茂阳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三,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围绕和服务教学中心,加强处级干部教育、抓好责任体系落实,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重点做好对财务、基建、采购、招生、图书教材采购、科研经费、各种评审评选评奖等工作、出国人员和外事活动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于茂阳指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新形势下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于茂阳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针对性很强,是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把我校的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当前,资本主义国家均陷入了金融危机,这与马克思当年的预言是一致的,资本主义唯利是图、不择手段的本性是金融危机的根源,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充分认识资本主义的腐朽本性,增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增强建设高水平艺术院校的信心。
        最后,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